close


1087412999.jpg
自從我家匪幹在上次緊急開刀之後
我們就一直在改變他的飲食習慣

先說說在開刀以前他的飲食習慣有多差
每餐飯飯不能沒有肉肉ㄋ, 哪種肉肉呢?
菜菜炒肉絲不能算喔
絞肉炒菜菜也不行喔
一定要粉大塊,必須咬粉久的那種肉肉才行

去餐廳就更恐怖啦...
讀大學時非常喜歡和同學相邀去吃Buffet
印象超深刻的兩次
一次去吃龍蝦Buffet
就是一隻隻紅通通可愛的龍蝦任你吃到飽
我家匪幹竟然在大家閑談的短短二小時之內
不知不覺的幹掉13隻龍蝦外加上所有其他配菜包括湯湯
一次去吃蟹腿海鮮Buffet, 花樣可多了ㄝ
阿拉斯加蟹腿,冷蝦,海鮮濃湯,炸蟹餅,花枝………
咱們一桌八個人只有三個男生喔
竟然吃到老闆不肯回補阿拉斯加蟹腿
反正就是利害到不用擔心JJ吃太少被老闆白賺
恐怖吧!!!!


不過這些都是想當年了
自從在上次開刀之後,醫生伯伯有交代
由於膽汁無法儲存對消化有影響
嚴禁吃太油難消化的東西
第一條就是少肉多魚多蔬菜
第二條就是少量多餐
對我家匪幹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啊
比聽到要開刀還難過

還記得剛出院的頭幾天
他只能恨恨的吃著菜湯湯
忌妒的看著JJ,JC 和GG 吃著又香又油的肉肉

轉眼間已經出院快半年了
我家匪幹也差不多適應了沒有大塊肉肉的日子了
不論是菜菜炒肉絲或是絞肉炒菜菜都能開開心心的吃下去啦
更進步的是每個禮拜有兩天可以吃素喔

今天又是吃素的日子
想了半天決定熬粥粥給我家匪幹當晚餐
外加上一些他喜歡的小菜
辣嗆黃瓜.涼拌海蜇.剝皮辣椒還有鹹蛋.肉鬆和醬瓜
夠清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524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