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J非常, 非常, 非常的喜歡喝湯
不論是慢工細活的燉湯
快火快煮的湯
清湯, 雞湯, 菜湯, 羹湯我都愛
連出門吃飯選餐廳盡量要有湯可以點   

那到底有多愛喝湯呢
讓我這樣說吧
在我家每一頓飯基本都要有湯
沒湯, 飯菜就嚥不下去
如果真的變不出一碗湯
那康寶濃湯打顆蛋也行 
太懶不願意做??
那易沖包的味王紫菜湯也行  
我, 就是這麼愛喝湯


快火快煮湯代表 - 最佳救火隊
匪幹如果沒打算煮湯
家裡也沒有沒什麼食材
就會用冷凍庫裡隨時都有的火鍋牛肉片
加一罐雞湯
加一把青菜
就是好喝牛肉蔬菜湯啦 





變形版
好喝牛肉蔬菜湯
加些許剩飯
煮一煮就是好吃牛肉蔬菜湯飯啦 





慢工細活的燉湯 代表
蘿蔔木耳排骨湯
我喜歡豬頸骨或龍骨熬的湯
匪幹嫌豬頸骨或龍骨熬的湯濁濁的
他比較喜歡大排骨或小排骨熬的湯
反正只要他願意煮,  什麼骨我都OK啦  

舉一反三版
冬瓜, 玉米, 竹笙, 香菇, 茶樹菇都可以取代蘿蔔木耳





進階版

如果假日有出門
有時我們會去雞鴨欄買現殺土雞
如果配上美國偶而能買的到的不太嫩筍子
就是超級美味的筍子土雞湯

如果找不到筍子或只剩下老的像竹竿的 
冬瓜, 玉米, 竹笙, 香菇, 茶樹菇也都跟土雞合得來




變形版
超級美味的筍子土雞湯面 





下面這個呢
是不快不慢湯
匪幹老家在聽說專出美女的揚州 
也就是專出炒飯的揚州  
他說獅子頭也是他們老家的特產
我是沒研究也沒聽說啦 
有時家裡有絞肉
匪幹就會表演弄肉丸子
加黃豆芽做黃豆芽丸子湯
或加大白菜做白菜丸子湯

原諒我
丸子們真的不大  
所以無法叫他們獅子頭 




變形版
簡易晚餐直接加冬粉
做白菜丸子冬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524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