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值得紀錄的一天 

今天我家晚餐吃  -  水餃
不是普普通通買回來的喔!!!
可是我和匪幹自己辛辛苦苦包出來的呢 
我們一定要給它取個名子叫  -  劉家水餃

我和匪幹平時都是懶惰蟲
煮飯就是煮飯, 能簡單就簡單
舉凡需要額外花時間的
或是需要和麵粉培養感情的
麵包, 包子, 饅頭, 各式餡餅, 餃子
我們都是到餐廳吃或是買冷凍  

今天正好我們下班早,  又沒人餓的哇哇叫
又正好買到漂亮的絞肉和韭菜
匪幹說不如來包餃子吧  

我回到家時
匪幹韭菜已經切好,  餃子皮也買好 
我趕快加入絞肉調好味道 
我們就兩個人開始包啦

我是從小跟著張媽媽學的  
打的是雙向4或6折法
每一個餃子都會胖胖的站著
沒看過老婆包餃子的匪幹
看了還誇老婆利害ㄋ 
呵...呵....呵......
比起其他手藝好的媽媽們是差遠的
但是呼嚨匪幹是足夠啦   




匪幹看JJ包了一些之後也開始學包
不知道是不是左撇子的問題
雙向不好折, 變成了折子裙了
不過一樣都會胖胖的站著  

來.....大家給匪幹掌聲鼓勵鼓勵吧   




包的差不多之後
我們煮水開始期待成品
等了20分鐘之後
可愛的餃子們終於上桌啦






兩個人很HIGH的一邊吃一邊說

哇.........好好吃喔!!!

哇.........皮好Q喔!!!!  (奇怪ㄝ, 皮也不是自己桿的在HIGH啥ㄋ)

哇..........好新鮮喔!!!   真的跟冷凍的不一樣ㄟ.........

哇..........其實不會很難ㄟ  只要50分鐘就可以吃自己包的餃子ㄟ.......

哇..........下次來挑戰韭菜盒子, 蔥油餅吧 (會不會想太多ㄚ)


手藝了得媽媽們或是
常做面點跟麵粉很有感情的人
或許覺得很普通ㄚ
可是.................
我們兩個人真的就這樣興奮了一整晚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524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